全世界都在爱你,我也是
我老婆风霜!
禁止转载

【全职】北上广相亲联盟(3)-北京篇

*@风霜_我就是朱砂痣 就是这个人组织了一场联文
*叶修x你
*日常ooc
*北上广最后一篇
*第一篇@风霜_我就是朱砂痣 在这!第二篇@草莓啤酒沫儿 在这!手机没法超链接。
*我觉我写挺好真的你们看我看我



——————————————————

1.
你要去相亲了。
这是件痛苦的事情。
不过对于你来说,只要一见新的人就是件痛苦的事情。
不过让你有安慰的是,远在上广的两个小伙伴也没闲住。
最起码倒霉的不止你一个。

2.
你这个人脑子有个毛病,说大不大说下不小。
就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点脸盲,记性还差。人脸名字对不上号。
除非时间待的久脸熟了,那也只是脸熟了,只要换一身衣服,你懂的。
或者一长时间不见,呵呵
怪不得你在群里的名字是智障。

3.
“我觉得你的名字听着有点熟,咱俩以前是不是认识?”
又或者
“我觉得你的脸看着有点熟,咱俩以前是不是见过?”
而且你的眼神真挚声音铿锵有力。
别人有火无处发。
简直完蛋。

4.
你到地方以后就看到两个人坐到那。
两个人穿的都是西装,一个人咋穿都看着懒散?你形容不出来,另一个倒是人模人样的。
他俩到底谁相亲?难倒我还要记两个人的脸吗?
你走过去那个人模人样的就站起来打了个招呼走了,挺有礼貌。
真好,太好了,万一在饭桌上叫错人就完蛋。

5.
你坐定,就觉得这人脸熟。
听他自我介绍,“我叫叶修。”
名字也熟。
你顿时就感觉棘手,这要怎么办?以前认识的人肯定得打招呼啊?
但是他谁?

6.
你拿出了你练就了二十多年面对陌生人的亲切感,眼神真挚面带微笑,
“先生我觉得你的名字和脸都眼熟,咱们以前认识吗?”
叶修看着对面的你心塞的不成样子。
他好想发一条求助
《我喜欢的对象永远记不住我怎么办?》

7.
你看着对方骤然僵硬的面孔,心知不妙,完了完了看着情况肯定是认识,怎么弥补?
只好再补一句话,“以前我都是只知道人名或者看着脸熟,先生我既觉得你脸熟又认得你名字肯定您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叶修的心更塞了。完了这妮子长大之后还学会补刀。

8.
小学同学到现在也是一个都不记得更别说小时候了,小时候的记忆你完全不记得半点,什么院子巷子都是陌生的。更何况你小时候和现在住的地方不一样,你们早搬家了。
当然也就记不得那个被你玩具球砸到的小哥哥。
且不说这个,这一顿饭下来对方好像知道你的喜好用餐规矩也没冷场,感觉挺好。
中途看到白痴在群里发遇到前男友了,你内心冷呵一声,有我这几年遇上的所有认识的陌生人尴尬吗?
当然感觉再好你也并没有要下次见面的打算,于是准备认真享受完这来之不易的不用自己掏钱的晚餐。

9.
你的恋爱史真的很短,毕竟没人想自己的女朋友第二次见自己就问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叶修一眼就看出来你吃完饭就要掰,也没说什么。
他可是个联盟排的上号的心脏,怎么可能被这点事情难倒。
于是吃着吃着你就感觉不对劲啊,这盘子挺大做的也精致怎么就份量这么小塞牙缝都不够!
等菜上完之后你没吃饱。
虽然盘子都空了。
回去还得在家门口吃点东西,最少两碗馄饨。你想着。
倒是没想到他能看出来你没吃饱。顺理成章的,他邀请你去外面再吃点,你欣然同意了,免费的晚餐谁不吃。

10.
一家手擀面的摊子上,你俩穿着正装到是和这里的气氛完全不符,格格不入。
你突然笑出来了,他穿着西装,西装裤没有那么有弹性,坐在小墩上看着怪可怜的。
你这一笑气氛到是缓和不少,他不明所以也跟着你笑了笑。
你这才认真打量他。
长挺俊一小伙子。
“怎么,被我的美貌迷住了?”他也不知道从哪掏出来包烟,点上吐了口气。
你倒是诚实,点头了。
“那和我处对象怎么样?”
你也诚实地摇了摇头。
你觉得这次的相亲对象有问题,一般不都是走走过场吗?怎么就开始走心了?
叶修只是多吸了口烟才缓过来。虽然有准备你会拒绝,但真听到了还是一口气没提上来。
这小妮子太坏了。他看着你吸溜着面条想着。不过没关系,到底都是我的。

11.
你本以为这样就结束了,没想到你的母上大人对他非常满意,满意的不能行,甚至在你和他相亲的时候双方家长都见过了,就差没把这事定下来了。
你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没办法,等下个星期天,又被硬性要求赶去了游乐场。
还不如去水族馆呢最起码还凉快点,你在电话里随口提了句,就改地方了。
倒是会照顾人,给出了追你的诚意。

12.
星期五的时候你远在广州的白痴又和他男友复合了。你生怕她吃亏在群里说了他一顿,“你是不是傻?叫你白痴就真没有脑子了吗?怎么着也得求爷爷告奶奶追你三五个月再答应啊。”
然后她的回复让你感觉强行塞狗粮。
呵呵哒

13.
你就静静的站在门口阴凉地里靠着墙,看着走来走去的人都长着一张大众脸。
就看一张脸脱离人群站到你面前。
今天不算凉快,他脸上还留着汗。
上次?你早忘了上次他什么样子了。
你眯着眼叫了他一声,“叶修?”
“嗯?”也不问你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不找他。

14.
“我走丢了不会去找你。”因为你脸盲找不到。
他愣了一下,面色到是认真了,“我来找。”
“我不认得你的脸。”你换个姿势把全身的重量压到另一条腿上。
“我认就行。”他笑了。
“我记性差。”
“我记。”他越走越近。
“我……”你刚想再说什么,他双手撑墙把你困在身边。
很近。
“你只需要站着别动就行,等我走过去。”你盯着他的瞳。黑白分明,认真的。
这是犯规的。
你碰碰他手臂,他顺从的放下来,“走吧,去水族馆。”你绝口不提刚才的事情。

15.
讲真,刚才真帅。
你才不承认那一瞬间心跳乱了。
导致你现在看鱼都有点心不在焉的。
心不在焉的结果就是他在帮你买喂乌龟的鱼的时候,你俩走散了。
你有点慌,手机是因为没电了当时在门口才不打电话。
这到处都是人,你试图辨认每个人的脸,无果。
你也不知道去哪站在哪,只感觉现在这个位置人太多了。你准备先离开这个地方。
刚准备动脚就被人捏住了手腕,你转头,
他掩饰不住的慌张,气息不稳,也可能是跑太急的了,本来就白的脸吓得更白了,水族馆里冷气开得很足,可他还是额头冒汗,显然找你很久了。
你莫名有些心虚。
把嘴里本想问的话咽下去。
他谁啊?到底是不是叶修啊?
你觉得你应该记下这个人的脸。

16.
你被他拽住手腕带出来到角落里。
他带上随手在摊位上买的红绳,上边还有个可丑的小鱼做装饰。
“找不到了就站着别动等我来找你。看见这红绳没有,别被人拉跑了,先看看手腕有红绳没。”他气息还没有缓过来,喘着气向你解释。
你有点难过,不应该这样的。
正常的剧情不应该是朝你发一通火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吗?
你也不知道怎么了,可能是看他在意你的样子吧。
“我有脸盲症……”你开口对他说,又像是解释又像是道歉。
“我记不住人脸,分辨不清人,有时候明明很熟悉的人结果他们一换衣服我就认不出来了。或者就是刚打过招呼的人没两分钟再和我说话我就忘了他是谁了。有时候都不敢上街怕遇上熟人……”
你从没给其他人说过你害怕。
到处都是陌生人,聊得来的朋友眨眼间就忘了是谁,一开始会体谅你的人时间长了也就淡了。
你被他突然拥住。
“别怕,有我在。”简单的几个字让你猛的一颤。

17.
他身上很热,你能清楚的感觉到他心脏跳动的剧烈,身上带着淡淡的烟味。
他放开你扶着你的肩,“你记不住我的脸也没关系,我记你的就好。和我交往之后你不用害怕出门,不用害怕交新朋友,不用害怕别人和你打招呼。我会帮你记帮你认。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很是认真。和上次一样。
原来上次是真走心了啊。你盯着叶修然后跑神了。
说不定这一个星期不间断的电话微信都是他自愿的呢,现在想想被套了不少话。以前一直以为父母之命来着。
等你回过神的时候就看着他似笑非笑拉着你的手往前走。
他看着你一脸懵逼的表情,“你刚可是答应我了,走吧,咱们接着逛,时间还长着呢。”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答应,可能是他许诺你的条件太好让你一时掉坑里了吧。

18.
说真的,叶修这个人挺好,等又见面的时候你以为是搭讪的,直接来句,“不好意思先生,我等人。”
然后事情真相后你自己都觉得尴尬。
他倒是和平常一样。
你松了口气。

19.
交往了有一阵子了,叶修对你很好,是真的好,你能肯定他喜欢你。
想结婚的那种喜欢。
你越是被他照顾就越是害怕。
你不知道自己对他怎么看的。
又一次上街,你遇上了自称是你高中同学的妹子。
她一见到你倒是亲热,你却非常尴尬。之后盛情难却,你俩硬是被她拉到咖啡厅里坐坐。
坐下之后她和你没聊两句就扯到你男友身上,非常兴奋。
“我给你说你可算是撞上大运了!你男友可是荣耀职业选手叶修啊!你都不知道他打游戏打得多好……”唧唧歪歪说了一大堆,可你没听懂多少,你对游戏不感兴趣,对这个游戏的印象只停留在白痴他前男友是个玩游戏的。
就说她目的不单纯。
老娘撞不撞大运和你有什么关系吗?就是升天你都管不着。你现在好烦。
她看你没兴趣就转头和你男友聊起来,你是越来越烦躁,看了眼手机上的消息嗤笑一声。
在她向你男友要签名的时候你开口打断。
“我说,高中时候咱俩可是一句话都没说,我到现在连你名字都不知道,你就好意思套近乎当我面找我男友要签名?”毫不客气。
你是无所谓,本来就是不重要的人,更何况你现在生气还憋屈。
你更气的是你不知道为啥气。
脸皮可都是练出来的,我这可是帮你大忙了。你看她羞愤的脸想着。

20.
她被你气走了。你好无愧色地吃着点的蛋糕。
“怎么就突然撕破脸了?”他刚想从兜里拿包烟,又想起来这地方不让抽烟,把手缩回去。
“我给我闺蜜发短信问她认不认识那人,然后给我说高中三年从没和我说过话,反正我又记不住还不如直接怼回去,省得下次又来烦我。”
你边吃边想你到底为啥这么生气。
最后得出来一个结果。
你也走心了。
你这才感觉到你是喜欢他的。
你们出了咖啡厅,一路沉默地走着。
“我喜欢你。”你抬头看着他的眼,脸却悄然红了。
叶修看着明是害羞但是不肯移开眼,硬是要把话说清楚的你,心里跟开了花一样,这和他得冠的心情不一样,蜜一样甜,喜滋滋的。
他把你拥入怀中,“我知道。”

21.
谈了恋爱整个人就是不一样了,看着啥都好,这世界多好,啧啧啧,你想想你自己现在都恐怖。
然后继续保持傻笑回到家。
回到家你的母上大人看你的神情一片了然,“准备啥时候结婚?”
你直接把你口中的水喷出来。
“别给我说你没想。”你就是没想。
“不结婚也得先订婚。”你不敢回嘴,灰溜溜的回屋了。
你是真没想过结婚。
因为你脸盲。
有一次你在你好闺蜜家留宿,晚上就像所有女孩子一样一起睡。
第二天醒来你正迷糊着看到旁边的人吓一跳,直接来一句“你谁啊怎么睡我床上!”把你和你闺蜜都吓得不轻。你闺蜜以为床上多一个人。
之后误会解清,她倒是不在意毕竟是你十几年的好闺蜜,还笑着调侃你,“你以后结婚咋办?第二天早上你看你老公吓得大喊‘你谁啊怎么和我睡一张床我老公呢’那多完蛋啊?”
你闺蜜是调侃你,你却记得特别清。
越想心越慌。
特别是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他给你带上了订婚戒指。
因为在意,所以不想这样对他。

22.
你干脆的跑出去散散心,找你上海的脑残去了。
你俩玩的有点嗨,最后的结果你身强体壮力大如牛,她光荣的倒下了。
你:把你男友叫过来照顾你啊。
脑残:他打比赛去了。打扰人家干啥?
你无语了。直接找你未婚夫要手机号一通电话打过去。
完了之后你对你未婚夫说,“这孩子说话我怎么听不太懂?”

23.
你玩了一圈并没有解决你的烦恼,相反越来越焦虑了。
他肯定是看出来啥了也不逼你,你更是恼透了。
你害怕,你害怕忘了他,更害怕他伤心。
你求助到群里问问那俩该咋办,她俩倒是使劲帮你想了想,但是智商有限没帮上忙。
你这是自身脑子有问题,这可咋整啊?
你开始搜各种关于脸盲症的解决办法。
只能靠细节记住人这条倒是真的。
什么细节呢?
结婚戒指。

24.
你想通了之后真的是被自己的智商感动的痛哭流涕的,吃嘛嘛香睡得沉。
然后开始瞒着叶修自己设计戒指。
你终于可以正常的面对他不用内疚。
“怎么了?这几天心情这么好?”
你就笑笑不说话。

25.
东西终于做好了,你拿着戒指直接约他出来。
你很忐忑,也很激动?反正就是脸色苍白带有一丝红润。哦不这个形容真的是太无法直视。
“叶修,我知道咱俩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喜欢你,想和你结婚的那种喜欢。我会尽量记住你的脸不认错,不过我怕我真记不住所以我专门去订制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东西只要你带着我保证这辈子都不会认错人。”你紧张的冒汗,甚至觉得呼吸困难,话倒是能说清。
你从口袋里拿出来把戒指盒打开推过去看他的反应。
“所以你带吗?”你紧张的都快哭了,万一他拒绝怎么办?
沉默,你看不出他的表情。
“你倒是给句准话啊!”你急得不行眼泪都出来了,光是想想他拒绝你都难受。
一看你哭他就有点慌,从你对面坐到你旁边帮你擦眼泪,“这一段都在忙这个?成天熬夜?”
你一听他像是在吵你哭的更厉害了,委屈死了。
“求婚这种事情应该我来啊,怎么让你抢先了。”他一看你哭的更凶了有些无奈,拿纸帮你擦眼泪。
“啧,还哭上瘾了?”
他拿起你的手把男款戒指放到你手上,用手包着你的手指引着给他套上,之后拿起女款。
缓慢的,坚定的,一点一点套在你的无名指。
“别哭了啊,我的叶太太。”


【后记】
婚后同房同床睡觉,叶修养成了不把那只带着戒指的手放被窝里的习惯。
哪怕他冬天伸出来手冷,也要让你早上睁眼就看到戒指。
最后你们养成了十指紧扣的睡觉习惯。


——————————————————

旁友们你们知道我把前两篇串在一起的感受吗!!
大概就是以后你们要写联文的话早点发比较好(bushi
这篇我真的好用心,因为我觉得我有点脸盲(笑)
没那么严重,但是别人换身衣服,就比如说我同学在寝室换了身衣服去水房洗漱,遇见的时候我没敢认。
直到她给我打招呼。
秘制尴尬

你们知道这篇多长吗!!!
4000+!
4000+!


所以多给我点小心心鼓励我一下好吗!


评论(33)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每天睡觉药丸丸 | Powered by LOFTER